椰子麻薯

【生贺】补习

哟咯笨~

我闪现来啦~

宝宝的生日还是要出现一下~

何况还是我们最后一个蛋蛋宝了~

––—————————————————————— 

叮咚

……

叮咚

……

……

唔……好像还没回家

嘛~在这等等好啦

……

love u love u 你美好的前所未有 整个世界 love u啊啊啊

肖俊哼着小曲拎着刚从楼下小卖部买的方便面 蹦跶回家就看到家门口蹲着一小坨,啊不对,一小只不明物体

你是谁你在我家门口干啥我不买保险不卖房祖上没欠债

肖俊老师!你好呀~我是扬扬呀~我们约了今天开始补习的呀~

蹲在地上的人,站了起来,笑嘻嘻的看着肖俊,露出了亮晶晶的大眼睛以及……比肖俊高出一个头的身高

啊~原来是羊羊啊,ok吓死我了……不对! 难道不是明天4点嘛?

今天呀~呐~10号~

!!!天哪那这都五点了!!!你怎么也不给我打个电话

怕老师在忙呀~

那…还补吗你今天?

补呀~为什么不补~

好吧…那…要不你先进来吧

 

在肖俊的意料之外 站在门前的小孩,居然没有趁机逃掉补习,手上还拎着个电脑包,看起来还挺沉,就这么乖乖的看着自己

这都饭点…我…我看看能不能给你整点吃的吧…

唔…

肖俊打开房门,才发现昨天熬夜收集记录的各种笔记资料还毫无章法的摊在各种桌子椅子床上椅子上

那个最近…有点乱…博士论文…对不起啊 

胡乱把客厅沙发上文件夹充电线扒拉到地上,勉强腾出一块儿空地 

那个…你在这坐坐吧…我给你整点吃的吧…把你拖这么晚了

没事的~不用麻烦的

不行不行,小孩子不能不吃东西的,很快的不麻烦

好吧~那…谢谢老师啦~

嘿嘿~

肖俊转身进了厨房,刘扬扬在沙发上坐着,端详着屋子里的装潢摆设。

窗沿上的月季开的正好,亚麻布的沙发是干净的米色,没有任何污渍,茶几茶色的玻璃面上也被擦的干干净净,就连电视机顶盒上也只有因为短期没打扫而落下的薄薄的一层灰尘。夕阳的光透过沙质的窗帘照进屋内,整个客厅都被染上一层暖暖的橘调。可以看出来,除了一时看起来比较杂乱的文件资料以外,屋子的主人还是很在意生活质量的,至少就家具来说。

唔…羊羊…今天就委屈你吃外卖了…这几天没来得急买东西…

没事的~

嗯…好

来,我们先开始吧,不能再耽误你时间了!

羊羊你在微信上说你是N大的电脑系的新生对吧!刚好是我们对立校呢,你来找C大的研究生补习可千万不能告诉你们教授呀哈哈哈

嗯…大一的话,一定一定要先打好基础呢!基本的计算,编码什么的一定要背熟了,不然到后面就会比较吃力了…

来,按照你们课上的进度,先把你现在手上有在做的项目拿出来一起看看吧~我看看能不呢帮你改改,顺便了解一下你的水平。

…. 

那今天就到这了,第一天就迟到对不起哦…

没事没事!辛苦肖老师了~

叫我肖俊就好啦,也没比你大多少

你赶紧回家吧,不然宿舍要锁门了hhhhh

嗯嗯,那…肖俊哥哥拜拜~

下周见

------------  

3:59:58

3:59:59

4:00:00

叮咚~

 

嗯?羊羊?这才???

4点啦~

我刚刚看才…我的天…你好准时啊…

不能让哥哥等我嘛~

…嗯…进来吧进来吧

……

其实我感觉你不需要补习啊

你该会的都会了,再学就超要到大二大三的内容了

嗯…多点练习嘛~基础好一点以后也轻松些嘛~

嗯..那也行…(我有工资就行嘿嘿)

 

叮咚

嗯?哥哥接下来还有学生嘛?

那我赶紧走了,不耽误哥哥时间了

啊?没事儿没事儿

就是外卖而已

又是外卖?

确实,环顾一下房间,虽然干净漂亮,但好像真的少了那么点下厨的烟火气息

哥哥一直吃外卖嘛?

就这段时间而已!读博嘛…这…回家就只想睡觉…嗯!绝对不是因为我只会番茄炒鸡蛋!

好的吧…

羊羊也赶紧回去吧!饭点了也该饿了吧,赶紧回家吃饭吧啊(我是不会轻易把我的炸鸡给你吃的)

嗯…肖俊哥哥再见呀~

嗯嗯,巴以巴以

----------------- 

3:59:58

3:59:59

4:00:00

叮咚

 

羊羊你每次都好准时啊

你手上这是??

我今天已经跟宿舍说好了不回去吃了~这样至少哥哥一周有一天可以不吃外卖啦~

 

 

哇!羊羊你这么厉害!好好吃!

嘿嘿~哥哥喜欢就好呀~

--------------- 

3:59:58

3:59:59

4:00:00

叮…

 

羊羊!今天应该N大期末成绩出来了吧!

嘿嘿~是的呀~

想不到哥哥还这么关心我嘛~

你是我学生!你的学习成绩能直接反应我的金钱来源,呸,教学质量!我当然要关心!

考的怎么样!

唔…还不知道呢~哥哥要一起看嘛~

看!!!赶紧看!!!!

看着小朋友在电脑上登录的学生用户界面,肖俊好像发现了一个小问题

刘扬扬?牛羊羊?羊羊?!

嗯?哥哥怎么了?

你就是那个!传说中今年N大CS系唯一保录的那个刘扬扬?

嗯~是呀~

那个,大一就拿到做教授研究助理实习机会的那个刘扬扬?

嗯啊~

你怎么不说啊!害我把你当普通小孩儿教那么久??

哥哥也没问呀~

唔…好像也是…

不过你学习那么好,来补习做啥,一天天还给我做饭

嗯…巩固基础啊

唔…行吧…你考好了最重要!

当然了还有个更重要的理由

嗯?还能有什么

因为...我喜欢哥哥呀

大眼睛忽闪忽闪,直勾勾的看着肖俊

 

----------

几个月前

黄旭熙你快点啦,你个体育生到底为什么速度会这么慢

你知不知道我一个N大的学生孤苦伶仃的在T大很怂欸

哎呀,我还要等一下小九嘛

小九?谁?嫂子?

小九嘞,揍嘿雷旭熙锅…

打住!

干咩,不是里记几问的咩

那个!

咩?

那个小哥哥!是谁?

宾个?

那个啦!黑框眼睛,灰毛衣的那个啊!

啊~那个啊系隔壁CS系的肖俊学长啦,好像是博士生,吼厉害的!

唔…

那他这拿的不是最基础的编程课本?

那我就布吉岛了,好像,他有在做补习?

来,回到里小九锅…他嘞,笑起来就给靓的…

 

之后黄旭熙说的话,在刘扬扬的记忆中,已经彻底模糊。关于那天,他只记得,初秋下午微凉的天气,还有那件灰色高领毛衣下清秀温柔的微笑。

-------------- 

到宿舍后

 

妈,我觉得我需要开始补习了

怎么这么快就要补习?N大的课程这么难嘛?

嗯…倒也没有,就是…大一嘛~总是要吧基础给打好的呀~

————————————————————

 

扬扬生日快乐呀~

到此!我们所有蛋蛋的宝宝们就都成年啦~

以后成年了可以野了呀(危险发言)

但是也适当照顾一下妈妈们在犯罪边缘挣扎的心情吧hhh

 

以上!

宝宝们今天也要是好好的一天呀~💚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