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麻薯

【生贺】星宿 (上)

乐乐的生日到啦~

我这不就来了嘛是吧

嘿嘿嘿

------------------------------


奶奶奶奶! 那个小房子是什么呀! 怎么之前没有见过呀!乐乐能去玩吗!


冬天的下午,上海的郊区难得放晴,刚满5岁的孩子穿着早上妈妈刚刚给新买的棉袄在院子里奔跑

 

那个呀~是小精灵住的地方呀

 

小孩身后跟着一位气质良好的长者,面对着孩子一连串的问题,笑着一个一个回答

 

小精灵?是妈妈故事里讲的小精灵嘛!

是呀,是守护着乐乐的小精灵啊

那!那!乐乐能去找小精灵玩嘛!

不可以哦,小精灵很忙的,乐乐也不想打扰小精灵对不对

唔...可是乐乐想跟小精灵一起吃爸爸买的巧克力谢谢小精灵保护乐乐... 

嗯~奶奶知道,乐乐是好孩子

这样吧,奶奶教你折纸船

折会了,乐乐就可以把巧克力放在船里飘过去给小精灵吃了好不好

好~

 

--------------------------

 

乐乐来,今年的东西,去吧

奶奶...我都这么大了...没必要了

什么没必要,要不是没有人家守护你现在都不知道在哪

听奶奶话,去 

...好吧

 

钟辰乐不明白自己都20的人了,为什么奶奶还坚持每年都要自己亲自去飘船。就算是童话这么多年也应该听腻了。再加上那小湖,常年累月没有人去,本来就阴森,而且每年飘过去的小船,第二天总是不见了,更加诡异。这么些年,年年都去,年年也没见着有什么变化,该闯的祸还是闯了,该挨的骂也还是挨了,真的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必要。

 

不过...其实反正纸船都会没掉...奶奶也不会亲自去...今年不去应该也没事吧......

 

那就...不去了吧

 

出了大门,少年并没有像往年一样走向小湖,反而走了几步调头回了自己房间,继续完成昨晚没来得及记录完的观星日记。

 

扣扣扣

 

少爷?晚饭准备好了

哎?已经晚饭了?马上来!

 

专心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很快,钟辰乐一抬头才发现房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暗下来了。

仔细把今晚的开头写完,钟辰乐收拾收拾就去了饭厅

 

辰乐来了啊

来,到爸爸这来

一转眼都这么大了,是个小伙子了

是啊,妈妈一不注意乐乐都这么大了

还以为你是个小不点呢,谁知道这都比妈妈高了

乐乐,成年了,以后就要承担起男人的责任了知道吗

我和你哥不在家的时候,你就是家里的主心骨了知道了吗

嗯,知道了

好了好了,孩子这还饿着肚子呢,就说这么严肃的话 

来,乐乐,坐奶奶旁边,来

奶奶今天特地烧了几道你从小就爱吃的菜,多吃点啊

谢谢奶奶

来,弟弟成年了,身为哥哥,我敬你一杯,成年之后生活不容易,愿你日后也保持正直善良的心,乐乐生日快乐

 

饭厅里一家人其乐融融,庆祝着家里老小成年的日子。

 

生日快乐!

 

轰!

 

就在众人应着祝词一次举杯时,天边仿佛不满家里美好的氛围,降下了一道雷

 

欸?下雨了?今天早上不还是大太阳嘛?

没事儿没事儿,不就下点雨嘛

来,接着吃啊~

吃!

 

桌上人有些疑惑,毕竟往年辰乐生日总夜空最美的时候,今天突然打起雷怎么说也会有点奇怪,但是天气嘛谁说的准

 

乐乐

 

所有人都接着享受桌上的佳肴,一人除外

 

乐乐

嗯?

乐乐,你告诉奶奶,是不是今天没去飘船

唔... 

没事儿,奶奶不怪你,告诉奶奶,是不是没有去

嗯...我只是...不明白...那又不是真的...为什么...

 

-------------------------

 

呜哇哇哇

哎呀,别哭了祖宗

我求求你了别哭了

你这都把雷云招出来了呀

别哭了别哭了

妈哟我的小祖宗不就今年没小船嘛

哥哥给你买还不行嘛

呜哇哇哇那不一样哇哇

那...那不就小纸船嘛...哥哥们给你折,你要多少就给你折多少成不

呜哇哇哇哇那跟乐乐的不一样哇哇

...文泰一你就少说两句吧,越说越伤心

得了得了别哭了

你再哭,你那个小朋友今晚可看不到星星了啊

嗯?

你自己看看

看看,他家顶上那一片乌云

嗯...

你再哭,可就真的要开始下大雨了

可..可是...乐乐...乐乐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哎呀,这我也不知道啊

但是你想想啊,你至少每年在他生日的时候都还能收到小礼物是不是

你看我们几个哥哥,谁有收到过礼物的对不对

可是...可是星星好喜欢乐乐...

哎...那这个你道英哥就没办法了,你还是去找文泰一吧

喂喂喂!你想干什么!不许靠近!

 

文泰一看着小朋友冲着自己突然亮起来的一双小眼睛,抱紧了怀里的毛线球球。这可是昨天刚刚从徐英浩哪里坑过来新球球。

 

泰一哥~你能不能给我看看,就给我看一下嘛!给我看看乐乐的线是牵到哪里都好不好~

不行!这是天机!哪有这么容易就给你看的!

可是你明明都让悠太哥自己牵了...

那是我让牵的嘛!那明明就是那兔崽子把我灌醉了自己瞎牵的!还tm拿的钢管焊的,我想切都切不断!

呜哇哇哇哇

哎...当初就说不应该让他下去玩儿吧

看吧,文泰一,让你心软

现在好了,哭成啥了

哎哎哎!看!

星星不哭了!看!你的小朋友出门了!

嗯?

看!那个是不是!捧这个小船的那个!是不是!

!!!

哎哎哎!你别!

哎!

 

...

 

文泰一我就说你能坏事儿吧...这得亏线是在他腕子上的,不然就这么冲下去,我看你怎么解释

 

-----------

 

乐乐,来,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嘛

 

饭后,钟老爷钟夫人回房了,哥哥也接着办公去了,硕大的饭厅只剩下了钟奶奶和辰乐两个人

 

嗯...

你小时候啊,刚好1岁的那天,还不记事呢,可可爱了,没事儿就喜欢乱爬,穿着开裆裤拦都拦不住。

 

奶奶...


听到奶奶讲起小时候的事情,少年有些不好意思

 

那天啊,你妈妈困了,就让你在你的垫子上爬,也不知道怎么的,你就一直爬到窗台上了。奶奶发现的时候你已经半个身子翻出去了,看到奶奶一开心,手一松就掉出去了。

啊?

是啊,奶奶追去的时候,本来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谁知道啊,出去一看,你好端端的就这么躺在一堆叶子上,一点儿事儿都没有,冲着墙那么傻不愣登的在那笑。

妈妈卧室在二楼啊..

是啊,就是说啊,奶奶把你抱起来之后,起来看呀看呀,就看到墙角有那么一双小眼睛在看着奶奶。那个小朋友,小小的也不说话就那么扒在墙后面看着奶奶怀里的你。

奶奶看他比你哥哥当时还小点的样子怕是走丢了,就想过去看看的,谁知道啊,奶奶一过去,那小朋友转头就跑了。奶奶就追呀追呀,可是奶奶跑的慢,追到的时候,就看着那个小朋友变成一道光,钻进湖上的那个小房子了不见了。

啊?

然后啊那天晚上的天空刚好就是那一年星空最漂亮的一天

 

....

 

怎么不说话了?

奶奶...我不是小孩子了

奶奶骗你干什么,你今天不就没去,你看天气

嗯...

听奶奶的话啊

去吧

--------------------

 

哎...哪会这么邪门...

 

钟辰乐最终还是乖乖听了奶奶的话,捧着纸船出了门,老人家嘛偶尔有点迷信什么的也没关系

 

一心想着赶快回房,钟辰乐快步朝着小湖走去,丝毫没有注意到天空散开的乌云。

 

好了,你快点过去,去了我就可以回去看星星了

 

把纸船放入水中,跺跺脚,11月的夜晚再怎么说还是很冷的,跟何况脚上穿的还是家里的棉拖鞋

 

星星?

 

细小的疑问句,扰乱了人造湖边寂静的轻雾。

 

谁?!

我看到你了!出来!

 

漆黑的湖面上第一次出现了亮光,微弱的光束闪烁的瞬间即熄灭。对于任何其他人甚至只会认为是一时眼花。但在小少爷常年观察夜空的眼里,清楚的看到了一抹水绿色的光芒,照亮了湖中央仿真的小洋房,白日里破破烂烂的外貌也在那一瞬的光芒中显出了不一样的样子。

 

乐乐...

乐乐...刚刚是再叫星星嘛?

谁?出来!

乐…乐乐…不要凶…

 

颤颤巍巍的声音从洋房里传出

 

那你出来!再不出来我叫保安了!

好…星星出来…乐乐…不生气

 

柔和的光芒逐渐覆盖湖面,包裹住湖边只穿着毛衣拖鞋的身影

 

乐…乐乐?

乐乐是不是害怕了!星星可以回去的!

 

等钟辰乐反映过来时,面前已然站着声音的主人。不是奶奶睡前故事里讲的鹤发仙人,也不是小说里温柔美丽的云中仙子。

 

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个青涩的白衣少年,感觉比自己还小那么几岁,一脸做错事的样子拽着衣角悄悄看着自己。

 

你…是谁? 

星星…星星是乐乐的守护星…

乐乐…原来不认识星星嘛…

果然是星星太任性了嘛…


-------------------------------

嘛~卡!

钟辰乐小朋友生日快乐呀~18岁了在中国就是个大人了呀!

韩国成年前最后一年也要开心的度过呀


以上!

孩子们今天也要是好好的一天呀~


评论(5)

热度(19)